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保亭部署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4月14日 13: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2日,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通报全县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并对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县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组长王昱正作讲话,省疫苗接种驻保亭工作组组长刘鸿涛作指导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符兰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黄亮 摄)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县融媒体中心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会上,刘鸿涛代表工作组通报了近期以来在保亭督导检查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关情况,指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领导要更加重视,层层传递责任、传递压力、承担责任;底数要精准摸清;任务要包干到人;完成工作要对准时间;动员要挨家挨户;宣传要无处不在;数字要及时上传;每天要公布一次乡镇和部门接种疫苗情况排名;问责要动真格。 

  王昱正在讲话时指出,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有效手段之一,是尽早形成人群免疫屏障、有效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的必然要求。海南是首批重点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的14个省份之一,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海南人民的关心关爱。 

  王昱正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自愿接种和应接尽接的原则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着力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王昱正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县级统筹,稳步提高接种人群覆盖率。要扎实做好疫苗调配、运输和储存等工作,规范接种流程,强化医疗保障,合理安排接种次序,提高接种效率。要广泛开展疫苗接种政策和科普宣传,增强群众疫苗接种信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以脱贫攻坚的精神和力度来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我县如期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任务。 

  县委常委文振雄、周永生、郭树议、周洪杰、林梦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黄亮 文宏武)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保亭部署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4-14 13: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