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参观工运史馆 感悟奋进力量

2021年04月13日 13: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左图为:将乐电厂全体同志欢送王厂长离别留影摄于1957年10月11日 

  这张老电厂人的珍贵照片现收藏于福建三明将乐县工运史展馆内。1950年,将乐县总工会成立,从此,全县有了统一的工会组织。71年风雨兼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镛城工运,留下了大量珍贵的史料和值得铭记的瞬间。 

  铭记历史,展望未来。4月8日,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工会组织分工会主席和工会委员,到将乐县工运史展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观看丰富的史料图片和音影资料,寻访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将乐县工人运动的发展历程,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学习工运史结合,感悟工人阶级的奋进力量。

  将乐县工运史展馆,是传承历史、激励后人、历练队伍的具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地点,这里的珍贵史料全面展现了该县工人运动的演进过程和发展历程。

  活动中,展馆讲解员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孕育成长、蓬勃发展、开拓前进、再立新功等六个展区。展厅内的黑白老照片,无声述说着在艰苦年代工人阶级克服重重困难从萌芽阶段到蓬勃发展再到在历史舞台上大放异彩的沧桑历程,带给大家强烈的震撼。

  在展区不同历史时期的优秀劳模、行业标兵的荣誉展示墙前,大家的内心深受鼓舞,并表示在和平年代更应该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工作,为全县工运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萧祖玲)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参观工运史馆 感悟奋进力量

2021-04-13 13: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