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邹广给儋州市第二中学师生上思政课

2021年04月13日 12: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9日下午,海南省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走进市第二中学,以《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扛起实现中国梦的吾辈担当》为题,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思政课,勉励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家乡,努力学习,刻苦磨练,将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国家、民族和家乡发展建设中,跑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接力赛。

  思政课现场(何文新 摄) 

  “这两年,我们国家、海南发生了很多大事,大家有没有印象十分深刻的呢?”在正式讲课前,邹广抛出问题与同学们互动,一一解答同学们关心的抗击疫情、脱贫攻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话题。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在上思政课(何文新 摄) 

  邹广从疫情防控讲到党的坚强领导,围绕全国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全市众志成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过程。从脱贫攻坚讲到为民情怀,以同学们关心的家乡基础设施建设为切入点,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向同学们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红色基因和价值追求。

  同学们认真听讲(何文新 摄) 

  针对同学们关注的自贸港建设话题,邹广给同学们描绘了儋州在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树理想,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无惧无畏、一往无前;脚踏实地强本领,修炼坚韧品格,提升学习能力,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增本领;心系家乡有情怀,时刻情系桑梓、心系家乡,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和西部中心城市建设,为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上思政课前,邹广还与市二中校领导及思政课老师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思想动态及学习、生活等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林春晓到场聆听讲课。(何秀玲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邹广给儋州市第二中学师生上思政课

2021-04-13 12: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