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南安水头镇:严防严控,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2021年04月09日 13: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清明期间,水头镇持续开展清明期间防火检查,对进山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严禁进山人员携带火源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全力保障水头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水头镇在各村进山的主要路口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点146处,全体机关人员及相关村(社区)人员全员出动驻守山林,出动人员300余人,重点火险区要做到有镇村人员和护林员负责值守,做到责任人到村、到路口、到地块。 

  镇主要领导率队前往重点林区相关村居,检查祭扫场所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相关工作,要求各卡点要强化值守,严禁火源上山,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据了解,为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头镇全面部署,全员出动,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燃”!一是全面加强工作部署,多次召开春季以及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区森林防火工作顺利开展。镇主要领导多次深入辖区,现场查看和指导森林防火工作,切实落实森林防火工作,针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协调、及时调度、立即整改,推进防火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二是再次深化防火宣传,通过制作上百条横幅、5万份传单和微信公众号进行文字宣传,通过车辆流动宣传播放、27个村村响广播进行双语宣传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和南安市清明期间森林禁火令的通告等,加强群众防火意识,倡导文明、环保祭祀新风。三是加强加大对防火器材物资储备的投入,新增一批铁铲铁扫等灭火设备,将市政洒水车纳入防灭火机动队伍,同时对消防设备和山区消防管进行检验,保证灭火设备的完善与充足。同时,各村均配备一支15-20人的扑火队伍,配有扑火器材铁扫帚,铁沙铲,喷雾器等,镇森林消防队员全部在岗在位、集中食宿、严阵以待。同时使用无人机对水头林区进行全面检查,村干部和林区护林员加强流动巡查,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 

  水头镇党委书记黄泉春多次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清明期间,水头镇严防严控,充分发挥全镇干部、村两委、护林员、巡查员等队伍的力量,全力保障全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水头“三月三”传统祭祀风俗到来之际,将持续加强森林防火防控工作,建议广大市民以赠送鲜花、网上祭拜等方式进行文明祭扫,共同守护清明平安。(黄雅真)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福建南安水头镇:严防严控,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2021-04-09 13: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