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田丽霞主持召开东方市2021年招商引资联席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月推进会

2021年04月09日 13: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7日下午,海南省东方市召开2021年招商引资联席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月推进会,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和大抓招商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苦练招商内功,着力在项目包装策划、招商队伍建设、一流营商环境营造等方面狠下功夫,以苦干实干促进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推动东方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市委书记田丽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推进会现场(戴真雄 摄) 

  田丽霞对近期的“招商引资年”活动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她指出,自“招商引资年”活动启动以来,各级领导干部、各有关部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思考,结合各自负责的产业链,围绕对接洽谈项目、打造专业招商队伍、招商宣传推介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要持续发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和大抓招商的理念,明确招商引资工作方向,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历史机遇,充分利用专业机构力量,科学合理分析项目,建立切合东方发展的项目库。要牢牢抓住东方产业发展方向和发展实际,紧紧围绕“两区一节点”发展定位和东方推进自贸港建设中三大重点任务,聚焦3+1产业体系和高新技术产业3+3+3产业格局,策划包装产业项目,确保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

  田丽霞主持会议并讲话(戴真雄 摄) 

  田丽霞强调,要用足用好用活招商政策,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落实招商引资奖惩机制,着力引进一批优质项目。要加强招商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专业化的招商队伍。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要成立招商工作专班,充分发挥专班作用,吃透招商引资相关政策,科学定位招商目标,坚持精准招商、成功招商。要强化招商业务能力培训,组织举办招商引资工作培训班,通过理论培训、外出实地考察学习等方式,不断提升招商队伍整体工作能力与水平。 

  田丽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扎实做好招商引资服务保障,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持续做好招商引资项目跟踪服务,主动跟踪了解项目所需所求,及时统筹协调解决招商引资前期及建设过程中的各种难题,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式、全方位式、店小二式服务,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落实。要做好用水、用电、供地等要素保障,特别是要加快征地进度,提高征地质量,为招商项目落地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东方市“招商引资年”活动3月份工作情况汇报和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审议了《东方市“招商引资年”工作责任分解表》《东方市重点产业链链长分工安排表》《“招商顾问”聘请管理办法(试行)》。 

  钟海涛、潘乙宁、麦宏山、欧阳牧牧、符高波、张裕辉、汤康、黄永红、刘小俊等产业链链长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市领导张长丰、韩运发、王志耿、许丽青参加会议。(林道丰 戴真雄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田丽霞主持召开东方市2021年招商引资联席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月推进会

2021-04-09 13: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