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临高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年04月02日 12: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日上午,海南省临高县政府召开第1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并审议相关议题,研究部署临高县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现场(王强 摄)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自贸港建设关键之年,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既是政治责任,也事关生态环保和社会民生,意义重大,不容有失。各镇(农场)、各有关单位要主动落实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做到不断强化森林防灭火责任制落实、持续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严控火源管理、积极推动森林扑火队伍建设、加强值班值守,在林区与火灾高发区域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站等有效措施,做到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坚持不懈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会议精神,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广泛动员全民参与。要坚决杜绝一切野外用火,做好清明节期间火源管控。要加强监测预警,落实网格化巡查工作全天候、全覆盖、无死角。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追究制度,对因玩忽职守、贻误时机,责任落实不到位、人员不在岗、措施不得力而引起森林火灾的要逐级严格追究责任,多措并举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营商环境负面典型案例”系列通报之九:能力建设就是实实在在的营商环境----如何解决政府服务企业能力不足问题》。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临高县乡镇行政处罚事项清单》《关于2021年为民办实事事项》等议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主持会议,副县长段怡、王国宙、唐南桥、王华、李雪天、施祖送出席会议。(王小芳 王强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临高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4-02 12: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