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文斌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上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2021年03月29日 10: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26日,海南省临高县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暨政治轮训。县委书记文斌以“筑牢政治忠诚 从严管党治警 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治铁军”为主题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充分认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临高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暨政治轮训(许国慧) 

  文斌主要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当前临高政法队伍建设的形势、我们要怎么做等三个方面,用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的方式,以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历史意义为指导,深入阐释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以“五个画像”为反面教育教材,一一举例,剖析了当前临高政法队伍建设的形势。

  临高县委书记文斌讲专题党课(许国慧) 

  文斌希望广大政法干警时刻警醒,时刻懂得珍惜,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吸取身边案件教训,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自觉增强参与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坚决清除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补齐短板弱项,更好地履行新时代政法队伍职责使命,为临高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文斌就我们要怎么做提出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关于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围绕“五个过硬”,以严的作风、严的纪律、严的态度、严的要求,交出一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高质量答卷,努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政法铁军。

  参训人员认真做记录(许国慧) 

  文斌强调,要精准把握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答好“五个必答题”、做到“五个始终”。一是答好“我为什么入警”必答题,始终做到政治过硬;二是答好“我从警要干什么”必答题,始终做到业务过硬;三是答好“我从警为了谁、依靠谁”必答题,始终做到责任过硬;四是答好“我不能干什么”必答题,始终做到纪律过硬。五是答好“我怎么才能干更好”必答题,始终做到作风过硬。

  授课现场(许国慧)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武献志,县检察院检察长黄循表参加培训;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朱声桥等到会指导。(张永花 符科丘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文斌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上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2021-03-29 10: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