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阜城西瓜入选河北省第三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2021年02月25日 14: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林业和草原局发布了《关于认定河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三批)的通知》,阜城西瓜榜上有名。 

  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指具有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产出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的农产品,拥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和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条、带动农民增收能力强的特色农产品产业聚集区。继阜城高粱于2019年11月28日被认定为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后,阜城西瓜又被认定为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建设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阜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工作,狠抓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大力培育高粱、西瓜、梨、桃、辣椒等特色农产品,积极引导要素聚集、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科技支撑,发挥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在促进产业兴旺、提升产品知名度、带动农民增收等方面的典型示范作用,推动了全县农业特色产业快速发展。(潘桂生  张国兵  石雪倩)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阜城西瓜入选河北省第三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2021-02-25 14: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