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工行衡水分行运营风险核查工作质量稳步提升

2021年02月25日 14: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工行衡水分行不断提升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水平,强化业务运营风险冲击防控能力,多措并举,风险事件得到有效压降,核算质量不断提升。2020年度该行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联机业务量3134072笔,较去年同期减少675856笔,减幅17.74%。确认风险事件773笔,较去年同期减少728笔,减幅48.50%。其中可控内部风险事件28笔,较同期减少55笔,减幅67.07%,明显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4.96%,居全省第一位。 

  及时高效组织做好疫情期间的核查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按照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运营风险核查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范与业务风险防控并重原则,强化核查负责人联系制度,统筹组织各级核查人员互助核查及核查资源信息共享等措施,确保疫情期间运营核查工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加强培训,提升履职能力。通过员工对业务的学习和持续规范治理,使内部操作、执行类风险事件大幅下降,业务运营风险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员工合规意识进一步增强。通过加强业务能力培训,提升工作质效。针对支行新增核查人员、核查回复不准确的人员,采取帮扶、电话培训等方式进行全面培训,提高核查回复质量,持续关注日常网点核查人员履职回复情况、督促整改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立即与相关人员进行沟通,指导相关核查人员规范履职,切实提高巡查工作质量。  

  加强风险分析,深挖数据价值。加强对风险事件的深入剖析,明确风险点及管控措施,及时下发风险提示,提醒支行做好相关风险的防范。同时,针对异常数据查深、查细,深挖数据背后的风险隐患,并运用到案件风险排查、员工异常行为排查中,提升数据价值。 

  严格落实运营核查风险事件责任追究,将《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作为责任认定处理依据。完善机制,综合运用违规积分、批评教育、取消行内资格、行政处分等处理方式,对风险事件责任人、及核查岗履职不到位的情况进行责任认定和处理。对履查履犯、违规操作、无视操作规程的情况,一经发现,依据处罚规定严肃处理,坚决杜绝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刘越强)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工行衡水分行运营风险核查工作质量稳步提升

2021-02-25 14: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