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陵水公交线路调整优化 解决学生上下学接送问题

2021年02月25日 13: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23日上午,从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悉,为进一步优化线网布局,助力陵水教育事业发展,陵水公交调整优化了党校至群英的34线、母爸村至红鞋村的67线共2条公交路线。其中,34线途经文罗中心小学、龙马村,67线途径母爸村委会、廖次村委会、田仔中心小学。

  公交车每天根据学校上下学时间对学生及时接送(陵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前,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水平、质量,陵水正在执行农村小学撤并校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我们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合并学校的运力运输工作。”陵水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嵘说,该局通过实地调研并结合学校需求,为廖次村委会、母爸村委会到田仔中心小学路线配置2辆公交车,龙马村到文罗中心小学配置2辆公交车,每天根据学校上下学时间对学生及时接送,为学生们的上学路保驾护航。 

  据了解,行车全程由老师带队,父母仅需要在村里接送点接应学生,本次公交路线的调整优化,既解决了安全问题,也为许多家长减轻了每日接送学生上下学的负担。 

  “我们做家长也是工作忙,没有时间接送孩子,政府为孩子提供公交车上学,非常方便,我们很感谢!”陵水文罗中心小学一名学生家长王先生激动地说。 

  陵水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嵘表示,下一步,随着陵水撤并农村小学的工作深入开展,该局将进一步加大调整运力,为陵水教育事业奉献交通力量。(李文韬  张烛明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陵水公交线路调整优化 解决学生上下学接送问题

2021-02-25 13: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