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饶阳县饶阳镇:“1+2+3”推动招商引资跃上新台阶

2021年02月24日 1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衡水市饶阳镇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创新“1+2+3”工作法,全镇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紧扣一个中心,全力服务大局促发展。饶阳镇立足县域发展要求和自身区位实际,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解,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了上下联动的招引新局面;动员全镇干部群众广开渠道、亲情招商,营造了“人人了解、人人招商”的生动局面。

  突出两个重点,构建招商引资新格局。该镇坚持突出人才资源和全程服务两个重点,实现了全镇招商引资工作不断突破。人才资源方面,将各村能人、在外贤人聚集到一起,成立饶阳镇招商引资协会,建立招商信息联络群。通过他们及时掌握重要投资信息,又吸引他们回到家乡来投资兴业。到目前,全镇共收集了在外乡贤信息46条;服务保障方面,安排专人耐心跟踪、跟进落实招商线索,不错过任何一个招好商的机会,实现招商效果最大化。建立项目落地全程代办服务制度,明确专人盯办,全程跟踪服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确保了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梳理汇总了各类合作意向线索29条,招商引资在谈项目10个,其中3个已达成合作意向。

  抢抓三项措施,跑出跨越发展“加速度”。以广泛宣传作为手段。充分利用报刊、官方公众号等方式,积极向外界推介饶阳镇,让外界更好的了解、投资饶阳镇。以综合治税为抓手。按照“挖潜增收、应收尽收”的原则,对镇域所有税源进行了细致排查梳理,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为全镇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以做强产业作为核心。以盛威普盛项目建设作为关键突破口,严格落实重点企业联系服务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项问题,促进项目建设进度。大力宣传饶阳镇麻山药、葡萄、甜瓜等特色农产品,着力引进农产品深加工项目的同时,把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高标准规划了“褚庄—张铺—曹庄—胡村”绿色生活近郊文化示范点。(耿妍明 崔佳栋)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饶阳县饶阳镇:“1+2+3”推动招商引资跃上新台阶

2021-02-24 1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