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文斌强调:发扬“三牛”精神 打造自贸港建设的临高“金牌”

2021年02月24日 16: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23日,临高县委书记文斌率队赴金牌港园区开展“发扬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精神,打造自贸港建设的‘金牌’”主题调研,强调要发扬“三牛”精神,加快推动金牌港园区建设,将金牌港园区打造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熠熠生辉的“金牌”,为临高老百姓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给海南自贸港建设注入更加蓬勃的力量。

 

  文斌实地调研园区项目落地建设情况(许国慧 摄)

   

  文斌指导园区项目建设工作(许国慧 摄) 

  文斌深入中盈集团海南旅游装备产业园项目预选地块、金牌港康庄住工项目和中铁建设项目施工地点开展调研,实地调研园区项目落地建设情况,研究解决金牌港园区企业落户园区的环评、用地和拆违工作等问题,加快园区建设。 

  随后,文斌召开座谈会,听取金牌港园区建设进展情况及园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工作汇报。

 

  座谈会现场(许国慧 摄) 

  听取汇报后,文斌对金牌港园区建设进度及金牌筹备组和临高各部门共同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文斌指出,金牌港园区建设搭上了“快车”驶上了“轨道”,且建设速度不断加快,这与大家的共同努力分不开,也体现了临高干部干事创业和攻坚克难的劲头足,要继续快马加鞭,加大工作力度,把金牌港园区的后发优势发挥出来。 

  文斌强调,金牌港园区是临高在自贸港建设中的重中之重,也是临高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引擎,海南省委省政府已经明确了金牌港园区的发展定位,要进一步认识金牌港园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快马加鞭推进金牌港园区开发建设。要改变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维,按照海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要求,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实干担当精神将金牌港园区打造成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金字招牌”,为自贸港建设扛起临高担当、彰显临高作为。 

  文斌要求,要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金牌港园区建设进度,向海南省委、省政府交上满意答卷。要统筹规划,集成创新,突出园区资源整合利用和空间布局优化,避免造成重复建设浪费或者设施建设缺漏;要按照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明确园区定位,坚持引育结合,引进装配式建筑类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园区产业;要测算产业集群用地规模,明确园区“三大产业”布局,合理分配用地;要加快拆迁安置工作,引导搬迁群众向城区和镇墟转移居住,有条件可为愿意在园区服务的人群提供就业岗位,增加百姓收入;同时要打击园区内违法抢种抢栽行为,确保园区建设顺利实施。 

  临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县委常委施向前,副县长王国宙、唐南桥,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勇参加调研及座谈会。(王婧  符科丘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文斌强调:发扬“三牛”精神 打造自贸港建设的临高“金牌”

2021-02-24 16: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