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政协第十一届万宁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2021年02月22日 14: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20日上午9时,政协第十一届万宁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政协第十一届万宁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万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市委书记贺敬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副主席冯炜、卢玉光、李宁、肖音,秘书长冯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宁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开幕。 

  政协第十一届万宁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73名,实际到会152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万宁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

   

  会上,贺敬平作讲话(万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贺敬平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在助推经济发展上献计献策,在促进民生幸福中善作善为,在维护团结和谐上聚力聚智,政协的“好声音”越奏越响,提出的“金点子”越来越多。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谋发展、建言资政献良策,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此,他代表市委向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贺敬平指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这是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也是继往开来的前行坐标。今年摆在我们面前的改革发展任务更加艰巨繁重,特别需要大家一起同舟共济、真抓实干,努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希望市政协和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个最大实际,紧扣万宁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协商议政、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美好新万宁发出政协声音、贡献政协力量。 

  贺敬平要求,市政协和政协委员要进一步聚焦自贸港,让建言献策更给力;要进一步聚焦问题,让民主监督更犀利;要进一步聚焦优势,让桥梁纽带更紧密;要进一步聚焦队伍,让自身建设更过硬。 

  贺敬平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营造政协履职的良好环境,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支持、参与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贺敬平强调,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在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贡献更大的万宁担当、万宁作为,以新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卓林梅代表政协第十一届万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市政协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深化省政协提出的“共建自贸港、有事好商量”协商民主制度化实践,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展现新的作为。报告还从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履职方向更加明确;围绕党政工作中心,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建言资政更加富有成效;拓展基础工作,主动融入多频次发力,凝聚共识更加广泛;切实履职为民,尽责服务大局,担当作为更加出色;落实省政协和市委工作部署,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更加扎实;着力固本强基,持续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质效更加富有活力。

   

  卓林梅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万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卓林梅指出,一年来,全市政协系统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主动谋事、全心干事、协力成事,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赢得了各界认可。过去一年,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是省政协有力指导、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全力打拼和共同奋斗的结果!她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卓林梅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之年,更是万宁发展充满机遇、奋力冲刺、重振威名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市政协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对标“十四五”规划目标,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更有成效地履行政协职能,为献礼建党100周年作出新的贡献。 

  就今年市政协工作,卓林梅作出六项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落实民主监督;继续争取省政协大力支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卓林梅最后强调,我们都是奋斗者,奋斗过程就是享受的过程,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实干担当,以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力量的履职成效,为万宁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这场高级“马拉松”比赛中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受政协第十一届万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冯炜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41件,经审查,立案34件(含并案),其中委员提案21件,党派团体和各专委会的提案13件,分别送交24家承办单位办理,已全部办复。

   

  冯炜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万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大会上,符策皇、熊瑶、刘进生、鄢晓霞、翁良文5位政协委员分别就《关于东山岭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万城‘八街’改造彰显万宁文化特色的建议》《关于我市乡村村庄建设规划的建议》《关于我市诺丽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汽车城建设的建议》作了发言。 

  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三防、许平、侯晋封、周旭、梁一强、王志恺、杨志斌、周健、张泽、倪业高、蔡冰晶、欧俊宁、柳成荫、陈月花、王振羽、林兴胜、王立、季浩、魏龙、敖林水、吴雄、陈玉林、陈明源、欧德荣、吴淑香、韦章运、陈金云、符海宁。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市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市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国家、省驻万单位主要负责人,市驻军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李志诣 唐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政协第十一届万宁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2021-02-22 14: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