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饶阳县民政局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1年02月18日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随着目前新冠疫情的发展,饶阳县民政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民政部门的工作要求,在坚持原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抓好养老服务机构精准防控。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该局关注的重点。在疫情形势影响下,全县3家养老服务机构立即恢复疫情状态下的封闭式管理,暂停外来人员走访慰问活动,同时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按规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院民日常身体健康监测,做好院民心理疏导,加强院内消毒防控和各项生活保障工作,防止疫情在养老机构传播蔓延。 

  加强婚丧事宜移风易俗宣传及管控。针对春节前后操办婚礼和祭祀先人活动的增多,该局下发通知引导婚事新办延办,丧事简办快办,绿色低碳祭扫,并加强县殡管所和婚姻登记处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在县殡管所,严格要求进入殡管所丧属不超过10人,倡导“当天去世、当天火化、当天下葬”,控制治丧规模,落实“一米线”管控。在婚姻登记处,实行预约、叫号服务,严格控制人员聚集。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救助。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该局加强对低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摸底排查,及时发现困难群众生活问题,将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救助范围,对受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人员给予应急性、过渡性生活保障。 

  落实分包小区疫情防控。根据县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该局负责华翠园、京阳小区南区和县民政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涉及206户667人。为精准实施管控措施,他们创新工作办法,实行工作人员点位包联模式,责任落实到人,即每一名工作人员对接一定数量的分包小区居民住户,采取入户走访、电话联系、添加微信好友、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对分包小区居民进行全面摸排,完善信息台账,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并在小区唯一入口处设置防疫检测点,每天对居民区住宅、院落和小区进行至少3次消毒,对进出人员开展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为小区居民打造安全健康网。 

  加强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工作人员身体健康,该局积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注射和环境消毒工作,加强机关进出管控措施,坚持测温、验码、消毒、登记,为小区值守人员配备简易房及取暖设备,全力保障工作人员自身安全。同时,该局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先后3次召开领导班子会和领导班子扩大会,各领导班子成员、各下属单位及各股室负责人、全体党员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举措,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徐莉  李彦芬)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饶阳县民政局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1-02-18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