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长三角地区同迎“暖心”新春

2021年02月11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几轮“过山车”后,10日起,长三角地区的气温开始走高,迎接“超暖”新春。江苏、浙江、上海多地气温将冲至“2”字头,这个农历新年不但红红火火,还“热热乎乎”。

  “今年春节真是颜值与温暖并存。”“一个月前买的新春冬衣还能穿吗?”最近公布的江苏春节天气引发讨论,“今年不用回老家裹棉袄了,赶紧想想怎么穿搭,做个春节最靓的仔”。

  根据江苏省气象部门发布的春节天气预告,预计长假期间该省气象条件总体较好,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仅13至15日部分地区有弱降水;前期气温偏高,15日后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明显下降。

  在气温方面,江苏多地的气温普遍在8至20℃之间,个别地区最高气温将冲破“2”字头,在新春带来恍如初夏的“错觉”。

  据上海市气象局消息,上海极有可能在11日前后启动入春冲刺。春节期间,上海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最高气温可达17℃。

  但是由于假期后期会有冷空气蓄势待发,因此入春“倒计时”仍然留有悬念。

  随着农历除夕越来越近,浙江的气温在步步攀高。据当地气象部门通报,春节期间,浙江晴多雨少,气温先升后略降,但总体偏高。其中14至15日,该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18至21℃。

  对于这一波春节期间的“暖心操作”,气象专家认为,1月下旬以来,南方多地普遍偏暖,使得部分区域入春时间较常年明显提前,春天的“版图”从中国南部向北明显扩张。(完) (杨颜慈)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长三角地区同迎“暖心”新春

2021-02-11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