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云上跨年购·拜年送百福”红火“开市”

2021年02月09日 17: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入冬以来,疫情防控压力与日俱增,各地散发病例零星发作,为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各地纷纷倡导“原地过年”,异乡过年怎样过,怎样过好年?福建商务“云上跨年”系列活动,似乎给出了答案。 

  1月21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福建省商务厅主办的2021年“云上跨年购”启动仪式在福州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以“云上跨年购·拜年送百福”为主题,旨在持续打响“全闽乐购”品牌,激发市民消费热情,形成岁末年初促消费热潮,为老百姓新春生活带来便利。

   

  启动仪式现场(福建省商务厅供图) 

  据了解,“云上跨年购”期间,福建省将整合各地市、电商平台、银联、广电、商圈、龙头企业、商业综合体、步行街等线上线下资源,分主题、分品类组织开展家电(通信)、汽车、食品、服装、旅游产品、体育产品、农林牧渔等促销活动,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网上购物选择。

   

  商务一键通推出“福建日消品”专区(福建省商务厅供图) 

  “云上跨年购 ”优惠便民喜过年 

  自福建省商务厅开展“云上跨年购”活动以来,福建全省各地市纷纷响应,结合商务部“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跨年购活动。 

  在福州,2月4日,福建省商务厅流通处联合福州市鼓楼区鼓西街道西湖社区、陆庄社区和福建省爱心时间储蓄中心共同开展“云上跨年购”进社区专场直播活动。作为“全闽乐购·云上跨年购”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直播以“年夜饭”为主题,为社区群众带来近百种福建特色年货产品和年夜饭食材、半成品、成品,满足居民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活动采取线上下单购买,线下社区提货的方式,社区群众不仅可以足不出户备齐年货年礼年夜饭,还可以享受线上专属团购优惠价、参与抽奖,真正实现线上线下无缝联动。

   

  “云上跨年购”进社区专场直播活动(福建省商务厅供图) 

  在厦门,记者了解到,云上跨年购厦门会场活动包括“:留厦过大年,五福贺新春”“全民乐购厦门星级酒店欢乐聚”“厦门家装建材家电换新消费节”“暖心感恩餐”“云上年夜饭送餐服务”等。其中,五福贺新春活动期间,消费者可通过线上支付宝口碑五福会场云逛商场,平台同时将商场内的优质商户入驻,为留厦过年的厦门市民展示新春好年货、好店、优惠、美食榜单、电影以及商圈线下直播活动等优质内容。活动期间,消费者线下扫商场定制专属福码每日额外增加得福机会。星级酒店欢乐聚活动,主办方将携手岛内外多家星级酒店,共同推出自助餐优惠等让利活动。 

  在泉州,云闪付上线新年优惠好礼,本地大牌商家齐参与,实实在在的福利,陪当地市民一起欢喜过大年。据了解,此次活动主办方推出“满50元立减18元”“满300元立减88元”“满200元立减58元”“满100元立减28元”等活动。据悉,泉州市“全闽乐购促消费系列活动举办以来围绕商超百货餐饮美食、家电家装汽车销售、文娱休闲等开展多种形式综合促消费活动,累计线下促销活动78场、线上直播活动超500场,晋江、石狮等地已发放乐购消费券10万元。 

  在平潭,1月25日,举办“2021年平潭首届两岸年货直播节”活动,让平潭市民通过线上实现一站式采购。活动期间,市民可以在收看直播活动的同时购买到年货、年夜饭,还可享受实验区内商家推出的特惠产品。年货直播节还配套云上拜年、直播抢红包等活动。平潭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商务与物流处二级主任科员康志军表示,在全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下,本次年货直播既能有效疏解采购年货可能导致的人员聚集,又能满足平潭群众春节期间的消费需求。 

  据悉,福建银联也将联合银行业及产业各方共同开展“全闽在线乐购不停”线上促消费活动。1月21日至2月28日,福建银联在全省开展“全闽在线·乐购不停”线上主题促消费活动。进入云闪付APP活动页,可领取总价值60元的线上乐购券,并在指定线上商家消费抵扣。同时,1月25日至2月28日,通过云闪付APP活动页面进入福建精品馆,即可以优惠价格购买多款精选闽货。 

  “新春云餐厅”云端美食爱心送 

  近日,记者从厦门餐饮市场了解到,在“留厦过年”倡导下,大多数连锁餐厅、大排档、酒店春节期间将继续营业。据悉,为响应“留闽过年”号召,厦门黑明餐厅、味友、厦航鹭鲜生等餐饮、食品企业将提供“云上年夜饭”送餐服务;旷野茶叶、厦门中达电商园、象屿跨境电商直播基地、旅爽生活家平台、东万晟(厦门)、燕之屋等企业结合自身商品特色,积极推出线上、线下优惠活动。“新春云餐厅”将整合线上线下餐饮资源,为老百姓送上“闽味”年夜饭。 

  据悉,新春期间,福建省商务部门重磅打造“云上年夜饭”:推出“新春云餐厅”订餐服务,提供“宅家学闽菜”视频教学,倡议“爱心年夜饭”免费赠送,全力做好今年年夜饭供应。 

  市民可通过登录闽政通APP或商务一键通APP,进入“福建日消品专区”,点击“新春云餐厅”栏目。进入“新春云餐厅”。并选择城市及餐厅,用手机拨打订餐电话、扫描二维码下单等方式优选自己喜爱的“年夜饭”。 

  据介绍,“新春云餐厅”的最大特色是为消费者提供年夜饭“线上订餐,无接触配送”服务。饿了么、美团等配送服务企业也将配套推出“年夜饭送到家”活动,联动平台餐饮商户,在春节期间为消费者提供年夜饭外送服务,有效避免春节期间餐厅人流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 

  同时,还将为就地过节的最美“留守者”、节日期间在工作岗位上全力坚守的最美“奋斗者”、孤寡老人和需要帮助人士送去温暖和“闽味”爱心年夜饭。 

  “云端”拜大年强信心促消费 

  “牛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机构厦门代表处、印度工商联合会、新加坡华源会、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孟加拉国福建总商会、日本福建总商会、蒙古国福建总商会、菲律宾福建总商会、越南中国商会福建企业联合会、缅甸福建总商会、印尼三林集团等分别从亚洲各国发来视频祝福,积极助力全闽乐购,也为福建人民带来了新春的祝福”。 

  为进一步推进2021年福建促消费行动系列活动,营造新年消费氛围,拜大年、送祝福、带好货、强信心、促消费。福建省商务厅发动百县千企万家(商)以“云拜年·跨年购”口号进行形式多样的大拜年活动,为广大消费者送上来自百县千企万商的云上拜年祝福,让年味不淡、温度不减。 

  据悉,春节期间,福建全省84个县(市、区)、1000家平台企业、10000家(商),将在各地主流媒体、企业APP、小程序、短视频平台等,多形式线上拜年送祝福,同时银联系统配合线上送百福红包、百福年货礼品,引导消费者关注云上跨年购活动。(陈文婷)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福建:“云上跨年购·拜年送百福”红火“开市”

2021-02-09 17: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