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饶阳县王同岳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洁净平安迎新春

2021年02月09日 13: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农历新年将至,衡水市饶阳县王同岳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全镇广泛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运动,为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和滋生土壤,让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干净整洁、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

  广泛宣传给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宣传,该镇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条幅等方式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内容宣传到各村各户。此次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群众自觉打扫屋前屋后、室内室外环境卫生,定期清洁消毒,微信群内积极转发宣传片公益广告,大力宣传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倡导讲卫生、除陋习,摒弃随处吐痰、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引导群众培养自我健康意识。各村充分利用“1+10”党员联系户制度,党员干部带头示范,推动群众由“被动”变“主动”,激发起群众主动投身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

  围绕重点发力。该镇在镇机关开展“迎新春、抗疫情、共建洁净机关”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对镇政府院内院外、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进行“搬家式”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做到院内院外干干净净无杂物,办公室窗明几净整齐有序。各村以“1+10”党员联系户制度为纽带,党员干部做表率,群众百姓齐动手,重点清理房前屋后、胡同小巷、破旧桩基等部位柴草垃圾,对村内进出车辆、文化广场、运动器材、公厕、垃圾箱等进行消毒消杀,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乡村环境容貌全面提升和持续改善。 

  志愿服务助力。该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动员帮扶责任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大学生志愿者等人员参与到活动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他们不仅把自家家里家外打扫干净,还主动参与到清理街道杂物、捡拾村庄垃圾等义务劳动当中,以持续高涨的热情带动身边群众清洁美化家园。此次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25个村新时代文明站共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6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人数达100余人次。(符蓉蓉  李彦芬)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饶阳县王同岳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洁净平安迎新春

2021-02-09 13: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