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饶阳县大官亭镇用活“三支队伍” 守牢抗疫基层防线

2021年02月04日 15: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近来,为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控抗疫堡垒,饶阳县大官亭镇发动党员群众、放假大学生、民营企业家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农村疫情防控,打造了共产党员先锋队、驻村工作督战队和群众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员队伍领先锋,抗疫一线党旗红。该镇在第一时间设置了党员先锋岗,由500多名村“两委”干部、党员骨干、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党员先锋队,“立党旗、戴党徽、亮身份”,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对全镇29个道路卡点进行24小时管控,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对进出车辆人员逐一进行排查登记、查验“两码”、监测体温、全面消杀,对非本村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减少人员流动,排除传播隐患。 

  驻村队伍督战疫,抗疫举措保落地。该镇20个扶贫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成农村驻点督导组与包片包村干部一起“驻一线、查问题、督战疫、保落实”,通过日常检查、以查促改、督战结合等方式,督导各村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镇防疫工作不出任何问题。同时,关注弱势群体和居家隔离人员,送去暖心慰问和生活物资。截至目前,发现问题并就地整改8个,走访慰问290余户,及时把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志愿队伍助防疫,群防群控固防线。该镇群众志愿服务者的身影活跃在防疫一线,有驻守在商超门店维持秩序的青年志愿者;有奔波于流调、统计、报表,用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做好信息统计上报的大学生志愿者;有创新宣传方式,将疫情防控知识和预防常识传播到家家户户的巾帼志愿者;有隔离封堵消毒消杀,脱贫不忘党恩的脱贫户志愿者;有“副业变主业”,增值增量不提价制作防疫执勤小屋的民营企业家志愿者……各行各业、各类人群组成的群众志愿服务队在农村战疫中织密防疫网格矩阵,众志成城抗疫情。(段净亚  杨飞飞)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饶阳县大官亭镇用活“三支队伍” 守牢抗疫基层防线

2021-02-04 15: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