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文昌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2月04日 14: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建言资政谋发展,凝聚共识谱新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文昌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3日上午在文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在中共文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凝心聚力,奋力前行,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扛起担当,为实现文昌市“十四五”规划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闭幕会现场(文昌广播电视台供图) 

  上午9时,文昌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大会举行。 

  市政协主席符国文,副主席徐敏、郑善、林枫、胡静,秘书长曾纪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郑善主持。 

  市委书记钟鸣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符永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绍明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192名,实际到会15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文昌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文昌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文昌市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文昌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文昌市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钟鸣明在会上作讲话(文昌广播电视台供图) 

  钟鸣明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2020年在中共海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和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紧紧围绕推进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这个战略任务,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积极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实质性启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各项主要经济发展指标顶压回升实现正增长,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卫生城市”等荣誉称号,同济文昌医院成功创建“三甲”医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同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市政协和各位委员智慧汗水的结晶。 

  “各位委员、同志们,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特殊、影响深远。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闯’为基调,‘稳’为基础,远近结合,小步快跑,以‘推动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为工作主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升级、民生福祉优化等工作,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努力争当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主力军。”钟鸣明说。 

  钟鸣明还就市政协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正确方向,凝聚发展合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折不扣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更多的人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凝聚起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正能量;二是要聚焦中心工作,发挥重要作用。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当好“智囊团”、“显微镜”和“辅助器”,主动履职、担当作为,围绕全市发展中心工作,全力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三是要关心民生福祉,体现为民担当。市政协和政协委员务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放在为人民服务上。深入基层一线群众中去,倾听基层群众呼声,拓宽群众反馈渠道,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反馈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当好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宣传解释清楚,为反映民意、维护民利营造良好氛围、汇聚强大力量;四是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本领。市政协和政协委员要锤炼优良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履职水平,立足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持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积极研究更好发挥政协作用的新途径、新方法,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推动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中充分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作风。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林明仁、林明利、熊爱香、陈文慧、马立峰、黄心奋、郑有雷、李娇慧、董宁海、王康强、黄朝伟、杜世龙、文传宝、黄良锐、韩朝、李加奎、符策万、何欢宝、邢彩虹、林方江、欧立静、赵军、谢善彪。 

  不是十一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直机关科级单位的负责人及市政协机关干部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吉美琪 林志翔 唐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文昌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2-04 14: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