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杭州今年将建地下智慧感知预警系统

2021年02月04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2月3日电(张煜欢 黄龄亿)今年,为保障城市安全运行,杭州将建设地下智慧感知预警系统。3日的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杭州市长刘忻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上述内容。 

  让民众更有安全感,是城市建设发展的应有之义。 

  去年,杭州强化防灾减灾和安全管理工作,持续深化60日隐患暗访督办整改闭环机制,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25.3%和28.4%。加强网络借贷风险处置,368家网贷机构全部出清;及时处置长租公寓风险隐患。 

  介绍上述成绩的同时,该市政府工作报告也列出了城市建设相关短板,如城市综合承载力不足,规划建设管理的精细化现代化国际化水平仍需提高等。

  在“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中,致力于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牵引,实现城市新蝶变的杭州明确,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风险智慧感知能力建设,推动城市安全体验制度化、日常化,强化公共安全、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救援等体系建设。 

  在2021年的具体工作中,杭州提出加强城市安全隐患排查、预防预警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防治,健全城市抗震、防洪、排涝应急指挥体系。突出易燃易爆品全周期管理、建筑工地、地铁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建设地下智慧感知预警系统,确保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明显下降。(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杭州今年将建地下智慧感知预警系统

2021-02-04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