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半挂车侧翻驾驶员被困 东方消防成功救援

2021年01月27日 1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25日13时56分,海南省东方市板桥镇高速公路路口处一辆半挂车侧翻,导致司机被困驾驶室。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特勤消防站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福耀站1辆消防车5名指战员共3车17人赶赴现场进行施救。全勤指挥部、工业园区大队随警出动。

   

  救援现场(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14时38分,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只见一拖挂式大卡车向左侧倾翻至高速路下坡处,车头已严重变形,挡风玻璃散落一地,司机被困驾驶室。被困者为一名40岁左右中年男子,其左小腿部被紧紧卡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

   

  救援现场(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师傅,不要紧张,我们马上救你出来。”消防救援人员不停安抚被困司机情绪。因车辆为驾驶室一侧侧翻在地,现场没有受力点,救援空间狭窄,无法展开施救。消防救援员先清除救援车周边荆棘和灌木等障碍物灌木,开辟救援空间。消防救援支队指挥长命令福耀站增援力量,确保人员及器材操作空间,特勤站救援人员通过副驾驶室进入狭小的驾驶室,在确保被困司机不受二次伤害的基础上,利用液压千斤顶支撑车头部分,减轻被困人员承重,随后使用采钢丝绳穿过车头固定,用吊车起吊车头,每次起吊10公分,再用千斤顶支撑,以防钢丝绳断裂造成二次伤害。通过一次一次起吊,为救援腾出了空间,被困人员被卡的左脚终于与车分离。

   

  救援现场(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由于地势低洼,救援难度增大,历经3小时11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终于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120医务人员送往医院治疗。(曾广博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半挂车侧翻驾驶员被困 东方消防成功救援

2021-01-27 1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