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建行衡水分行积极破解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融资难题

2021年01月25日 14: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助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提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金融服务能力,近日,在市农业农村局的大数据支持和全力配合帮助下,建设银行衡水分行通过积极对接上级行政策,实现了河北省系统内首笔“裕农快贷(集体抵质押版)”在衡水落地,支用金额12.9万元。 

  “裕农快贷(集体抵质押版)”以未承包到户的耕地、林地、草地等集体土地应收租金及农村土地经营权作为授信依据,在运用“小微企业申请评分卡”的基础上,设计“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准入评分表”,对客户进行精准画像,成功解决了对该客群无有效评价指标的业务痛点,填补了针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这一客群的线上产品空白,有效缓解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融资难”。通过建行“裕农通”客户端等线上渠道办理,实现随借随还,有效缓解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融资慢”。该行实行普惠金融优惠利率,年利率低至4.5%,有效缓解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融资贵”。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乘势出击,继续深耕乡村金融服务,做深、做实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综合金融服务,打造建行“优质、便捷”的农村信贷品牌,助力乡村振兴。(韩飞飞)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建行衡水分行积极破解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融资难题

2021-01-25 14: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