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惠安县税务局:“绿色税制”助力生态文明

2021年01月25日 14: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惠安县税务局充分运用“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的正向激励机制积极引导企业走节能减排、环保生产道路,为企业绿色创新、转型升级增添底气和动力,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图为腾飞园林古建公司生产车间,雕刻机械运作时,生产中的石刻件全程都被水喷洒,雕刻抛磨过程中产生的石粉尘伴随流水沉淀下来,汇集后由专门的设备进行回收处理,最大限度地减少石粉尘污染。 

  “我们对车间进行自动化工艺技术升级改造的同时,投入污水循环利用系统,使生产过程更环保,产品质量更稳定、更标准化,人工费用也降了下来。”腾飞园林古建公司董事长王琼辉说。

   

  图为蓝天白云下的“绿盈乡村”潮乐村。 

  惠安县崇武潮乐村共有石雕厂18家,以前产生的生产污水、粉尘、噪音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得益于环保税的“正向减排”,2018年以来所有石雕厂均主动加大环保设备投入,全部实现技改,在保证企业发展的同时,也保护好工厂周边居民的生态环境。2021年1月潮乐村被福建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评为高级版“绿盈乡村”。(陈昆鹏  郭文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惠安县税务局:“绿色税制”助力生态文明

2021-01-25 14: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