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故城县西半屯镇:“六个一”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1年01月20日 15: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面对近期疫情严峻形势,衡水市故城县西半屯镇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完善工作措施,严防死守、精准施策、有效管控,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一套指挥系统,全面统筹。该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组员的西半屯镇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调整战略部署,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协调,齐头并进。 

  一套应急预案,随时响应。该镇制定了《西半屯镇关于新冠肺炎秋冬季疫情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现疫情或疑似疫情,能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相关要求,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染。 

  一组宣教平台,加强引导。该镇用好大喇叭、倡议书、红条幅、宣传栏等传统平台;发挥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优势,搭建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动群众群防群控、鼓励干群一心共克时艰的多维平台,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近期全镇各村大喇叭每日播放疫情相关信息不少于3次,发放《西半屯致广大村民的倡议书》10000余份,并在公众号上同步发送,点击量已达到20000余次。 

  一套防控体系,多方联动。该镇严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方针,镇村协调联动、联防联控。班子成员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干部带领党员群众分组推进,织牢织密防控网格。目前各村广场、商店、卫生室、快递点等重点场所已完成2遍消杀。 

  一套保障体系,协调物资。镇党委政府统一协调、科学调配,购置防疫物资充实战“疫”一线。消毒液、喷雾器、电子测温仪、防护口罩等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村,为保障群众健康提供了坚强后盾。目前已向各村发放口罩1000只、消毒液80升、免洗凝胶、洗手皂液等20余瓶(件);为镇域11家企业及47处营业场所全部发放口罩、洗手皂液。 

  一套督导制度,跟踪问效。镇纪委、组织、安监部门抽调专门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各村、各企业、各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加强明察暗访。重点检查中央及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特别是敷衍塞责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依规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孟天成  齐红雨)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故城县西半屯镇:“六个一”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1-01-20 15: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