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文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文城大队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2021年01月12日 13: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文明引路,服务社会。近年来,海南省文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文城大队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不懈地将文明创建作为一项全局性、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来抓,力求全面提升全体指战员的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于2020年被评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中,文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文城大队既注重行为形象的“颜值”,又注重语言形态的“音值”,使政治工作有声有色。近年来,该大队始终坚持以党建带队建,确保党支部学习常态化、党课党日活动多样化开展。同时,通过微平台微课堂的建设和作用,自主创办《消防站的那些事》月刊和《我们的航天消防》月报,实行纸质版和微信版同时发布,形成网上网下全面覆盖,“一报一刊”特色文化品牌。 

  文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文城大队率先创建了全省首个中小学校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创新编排了全省首套消防广播操,并精心组织开展了消防文艺进社区演出、消防琼剧惠民下乡宣传、非遗文化“公仔戏”消防专场巡回演出等,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进行消防知识普及,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构建文明安全和谐文昌。 

  除此之外,文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文城大队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深入辖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向孤寡老人、孤儿送温暖;主动参与“双创”工作,在开展消防执法监督工作的同时,为市民普及“双创”知识,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贡献力量。 

  “我们将以此次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为新起点,更加扎实有效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巩固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成果,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和队伍高度安全稳定,努力打造平安消防、健康消防、美丽消防。”  文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文清大道消防救援站副站长王在德说。(黄钰茜 赵文淦 唐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文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文城大队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2021-01-12 13: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