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松溪:茶苗“黄金芽”受宠

2021年01月11日 14: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眼下,正是茶苗销售的季节。走进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茶平乡高洋村茶苗基地,一股股清新的茶香扑面而来,映入眼帘的是黄灿灿的黄金芽茶苗。当天,种植户汤理清雇来的十几位村民正在基地里拔茶苗、捆装、装袋,准备运往浙江安吉。“这个品种可以做观赏,也可以做绿化,也可以大量生产加工成茶叶。这些是发到浙江那边的,今天发的量是二十万,算是一个小单。”茶平乡高洋村茶苗基地负责人汤理清介绍。

   

  汤厘清茶苗培育基地。林云洁 摄 

  黄金芽是当前国内黄色变异茶叶新品种之一,属于珍稀白化茶资源品种,色泽金黄,不仅具有很高的品茗价值,还可作为观赏绿植,因而受到了市场的青睐。黄金芽种植面积仅3亩,2020年11月已销售一批,目前这一品种已基本售磬。 

  “做下去就是靠坚持,像往年也有不好的年份,后来我们坚持下来一直做到现在,坚持了十几个年头。”据汤理清介绍,他从事茶苗培育种植已有15个年头了,过去主要通过朋友介绍,获得相对稳定的客源,培育茶苗成了他家的一条增收门路。为此,他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着这份事业。 

  “今年的销量比以前少多了,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有的订单取消了,有的是道路封堵,苗走不出去,对我们茶农影响非常大。”汤理清说,他不仅种植了黄金芽茶苗,还种植了黄茶、绿茶、岩茶3大类茶苗20亩左右,有龙井43、安吉白茶、福安大白等10多个品种500余万株。(李立进 蔡骏翔 游慧娟 林云洁)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福建松溪:茶苗“黄金芽”受宠

2021-01-11 14: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