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上海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

2021年01月07日 09:3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上海讯(记者 沈则瑾)1月4日晚,上海发布《关于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意见》。上海将整体性转变,推动“经济、生活、治理”全面数字化转型;全方位赋能,构建数据驱动的数字城市基本框架;革命性重塑,引导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数字城市。

  在经济层面,上海将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放大数字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做优做强城市核心功能;在生活方面,上海将打造智能便捷的数字化公共服务体系,加强政府、企业、社会等各类信息系统的业务协同、数据联动,提高城市生活品质;在治理方面,上海将打造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超大城市“数治”新范式,提高现代化治理效能。

  根据《意见》,到2025年,上海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将取得显著成效,国际数字之都建设形成基本框架。到2035年,上海将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上海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

2021-01-07 09:3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