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白沙县长胡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22日 13: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21日上午,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来到荣邦乡岭尾村委会,与广大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送到基层,并结合实际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胡翔到荣邦乡岭尾村委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白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胡翔在会上讲话(白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宣讲会上,胡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大会概况;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新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 ”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五大方面,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为荣邦乡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作记录(白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就白沙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胡翔指出,白沙作为农业县,应当立足县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高位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实现城乡统筹,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胡翔强调,要做好“融合”文章,发展乡村产业;要做大“人才”文章,激发乡村活力;要做优“环境”文章,优化乡村生态;要做实“脱贫”文章,富裕乡村生活;要做强“组织”文章,加强乡村治理。 

  当天上午,胡翔还实地调研了位于荣邦乡岭尾村的百香果数字化种植示范基地,详细了解基地产业发展现状、“十四五”产业发展思路等情况。据悉,该基地有428亩平整连片的种植面积,易于机械化作业,同时紧临G98环岛高速公路海头出口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基地采用“标准化、数字化、精细化”的管理模式,共种植约61600株苗,年产值约1155万元。 

  调研中,胡翔肯定了该基地的运行模式,并鼓励基地继续推广创新、扩大规模。同时,要不忘初心使命,坚持打造高质量农产品,做大做强产业品牌,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白沙落地生根。 

  县政府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荣邦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两委”班子成员、乡村振兴全体工作队员、挂钩县、乡级帮扶单位代表以及岭尾村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到场聆听宣讲。(白沙县融媒体中心符妙瑾 符俏剑)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白沙县长胡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22 13: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