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首届海南东方半程马拉松将于2021年1月31日举办

2020年12月04日 1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4日, 海南东方半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正式宣布,首届海南东方半程马拉松将于2021年1月31日举办,设置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和迷你马拉松三大项目,总计参赛规模为5000人,赛事报名通道将于12月中旬正式开启。 

  本届赛事由东方市人民政府主办,东方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广州万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海南中体联合赛事有限公司运营。在北纬18度这个美丽的坐标上,这座海南第三大滨海城市将被全民健身的运动热情点燃,为中国马拉松鼠年圆满收官! 

  距今2000多年历史的东方市,行政区划始于西汉武帝元封元年,于1997年撤县设市。作为海南西南部的经济中心,海南环岛铁路以及粤海铁路海南西环线穿境而过,为这座环境优美的城市进一步发展赋能。拥有134公里海岸线、八港七湾、7个天然渔场和1125.3公顷滩涂的东方市环境优美,汉马伏波井更是以“天南第一泉”的美誉吸引了众多游客。东方市独特的光热资源及矿物地质造就了珍稀的黄花梨,作为“花梨之乡”的东方市,素有“世界花梨看中国,中国花梨在海南,海南花梨数东方”的美誉。此外,东方市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更是已经打造成盛事,借此充分展现出黎族苗族同胞特色的风土人情,以及东方市共建和谐的城市形象。 

  首次举办的东方半程马拉松更是通过跑步这项时下最为火热的全民健身运动,进一步激活城市发展活力,打造时尚体育之城名片,以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滨海公园城市建设与发展。 

  由于疫情的缘故,庚子年从体育赛事大年变成赛事小年,但随着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第三季度开始逐渐恢复的国内各大马拉松赛事成为了提振信心的重要驱动力,更是形成了“世界马拉松看中国”的产业格局。在农历岁末,气候宜人的海南东方更是成为了春季跑马、度假的最佳目的地选择。 

  万达体育在马拉松领域具备丰富的资源和经验,在国内运营成都马拉松、沈阳马拉松、南宁国际马拉松、双遗马拉松等一线城市马拉松,以及摇滚马拉松系列赛等特色路跑赛事。万达体育丰富的马拉松赛事运营和推广经验将成为首届海南东方半程马拉松顺利举办的稳固保障。(东方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首届海南东方半程马拉松将于2021年1月31日举办

2020-12-04 1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