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临高顺利完成1.6万名中小学生眼疾预防筛查工作

2020年12月03日 13: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小学生眼科疾病筛查是今年海南省委省政府和临高县委县政府推进的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从临高县有关部门获悉,截至今年11月6日,临高县已经完成对1.6万余名中小学生的眼科疾病筛查,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为扎实推进全县中小学生眼疾病防治工作,今年以来,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和乡镇卫生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中小学生眼疾预防筛查工作,对全县幼儿园大班、小学三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学生进行眼疾筛查。 

  本次筛查按检查项目逐项进行筛查,检查项目包括:视力检查、屈光度、33cm 眼位、裂隙灯、小瞳验光、生物测量、眼压、眼底等,幼儿与小学生各有侧重,筛查结果填入《海南省学生眼疾病筛查单》,并及时入录信息系统中,同时向学校反馈筛查结果,筛查数据交由项目运营管理方保存登记。 

  县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室主任王家双介绍,截至11月6日,共对全县的121所学校,一万六千余名学生进行了眼睛筛查,筛查率百分之百,今后将加强随访和对项目的工作总结,为学生眼睛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今年临高县对全县范围内的16146名中小学校学生免费提供眼疾病筛查,实现学生筛查年级的学生眼疾病筛查率达到 90%,学生眼疾病筛查阳性个案随访率达到80%。(吉洋洋 刘瑾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临高顺利完成1.6万名中小学生眼疾预防筛查工作

2020-12-03 13: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