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州鼓楼积极做好食品安全创建宣传工作

2020年12月02日 14: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22日至2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福州举办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暨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培训班。为全面展示福州市食品安全创建工作,鼓楼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部署会,积极做好系列筹备工作。 

  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宣传工作:为做好食安示范城市宣传工作不断强化食品安全宣传教育,10个市场监管所所有沿街店面经营商家有LED显示屏的均投入滚动播放创建标语餐饮店贴创建桌贴。市场监管人员还动员10个街镇在公共区域LED显示屏标语滚动播放动员辖区69社区“一社区一宣传栏”实行统一更新,动员三坊七巷、达明美食街、鼓楼东街商圈协调各管委会创建宣传氛围营造。市场监管人员通过这些方式畅通信息渠道,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对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知晓度,提升消费者食品安全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做好主城区相关食品经营单位整治工作:鼓楼区按照明查打分表逐项对照对主城区相关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整改。重点整改营业执照、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公示,在售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散装食品销售是否有标签注明,“五要素”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是否专区专柜销售,特别是药店保健食品是否和药品混放等。 

  做好福州大饭店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确保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培训班顺利进行,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事前介入检查加强对接待单位的监督指导。执法人员还督促接待单位落实食品安全要求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积极做好福州市食品安全创建宣传工作,保障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暨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培训班的顺利召开,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何金月)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福州鼓楼积极做好食品安全创建宣传工作

2020-12-02 14: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