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黑龙江欲成为拥有全谱系冰雪旅游产品大省

2020年11月24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 王小婷)中国冰雪旅游大省黑龙江欲成为能够向游客提供全谱系冰雪旅游产品的大省,力争到2030年全省冰雪旅游人数突破2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突破2000亿元人民币。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厅长张丽娜23日在于北京举行的2020年“相约龙江一起冰爽”黑龙江省冬季旅游推介会上作此表示。

  她说,黑龙江省是中国最早开发冰雪、运营冰雪的省份,是中国现代冰雪旅游产业的肇兴之地。未来将聚焦旅游强省建设,聚焦推进旅游发展国际化进程,以巩固黑龙江省作为中国冰雪旅游目的地的领先地位为重点,围绕把黑龙江省打造成为国际冰雪旅游度假胜地,优先发展冬季户外运动、旗舰冰雪景点、冰雪节庆三大冰雪旅游支柱产品。

  今冬,黑龙江省以“冰雪之冠·童话龙江”为主题,共推出15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点、十大冰雪主题玩法、“一城四线”5条冰雪旅游线路以及十大冬季旅游节庆活动。

  15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点中包括世界最大冰雪主题乐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世界最大的雪雕艺术群“哈尔滨太阳岛雪雕博览会”,有“中国滑雪旅游胜地”之称的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中国最北极寒之地——漠河北极村,以及“中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黑瞎子岛等。

  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兰峰还表示,鉴于国内疫情得到全面有效控制,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今年冰雪季门票价格在290元的基础上3.5折销售,面向全国游客实行折后价100元的优惠政策。

  此外,今年冬季冰雪季期间,第18届亚布力滑雪节、第37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以及齐齐哈尔雪地观鹤节等十大节庆活动亦将在黑龙江各地轮番上演。(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黑龙江欲成为拥有全谱系冰雪旅游产品大省

2020-11-24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