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十七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南部片区)在保亭举行

2020年11月20日 13: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促进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丰富城乡人民的文化生活,激发人民创造活力,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11月19日晚,第17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南部片区)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影剧院举行。

   

  第十七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南部片区)在保亭举行(王琼妮 摄) 

  当晚,会演在舞蹈《盛世新时代花开绽未来》中拉开帷幕,来自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沙市、三亚市、乐东黎族自治县的15支参赛队伍,2支参演队伍依次登台,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台丰盛的文化大餐。《逆行者》《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脱贫的幸福路上》等舞蹈及小品类节目以点带面,将海南省疫情防控和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展现在舞台上,获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春之声》《一杯黎家山栏酒》《扣·爬幔》等歌舞声乐类节目将海南少数民族文化习俗呈现给观众,获得了大家的热烈好评。

   

  歌舞表演(王琼妮 摄) 

  据悉,此次活动包括5个片区会演和颁奖晚会两个环节。片区会演于11月18日至22日分别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东方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文昌市、白沙黎族自治县举行。在各市县初选(赛)的基础上,进入片区会演的共有78支队伍。每支队伍将分别进行节目展示,由舞蹈、音乐、曲艺、戏剧等方面的四位专家评委老师对参赛队伍进行综合评分,并根据片区队伍数量比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组织工作奖等奖项。

   

  黎族男子群舞表演(王琼妮 摄) 

  自2001年以来,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已成功举办了16届,共计开展广场文艺演出近百场,观众人数达100多万,演出节目1300多个,其中原创节目超过500个。今年第十七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以“建设美好新海南,扬帆自由贸易港”为主题,用优秀的舞蹈、音乐、曲艺、戏剧等作品,表达海南人民群众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热情和信心。 

  本次会演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群众艺术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沙市旅游文化和交通运输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乐东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协办。(王琼妮)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第十七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南部片区)在保亭举行

2020-11-20 13: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