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政和:念好山海经 乡村得振兴

2020年11月16日 11: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14日,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镇前镇山海协作乡村振兴工程启动仪式暨“千米蔬记”杯高山郊野钓鱼大赛在何山村举行。现场彩球飘舞,舞狮、合唱、气功展示、歌曲演唱等节目轮番上演,品尝特色美食、品茗政和高山白茶、体验手工打糍粑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热闹非凡。

  

  钓鱼赛现场。曾大龙 摄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培育旅游新业态,迎接南平市第四届旅游发展大会,推动乡村振兴。 

  镇前镇是政和高山区乡镇,平均海拔936米,年均气温14℃,负氧离子高,是“天然生态氧吧”和避暑圣地。该镇毗邻国家级地质公园佛子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洞宫山。境内鲤鱼公园、罗金山生态茶园、古民居享有盛名,革命老区宝岩村曾经是闽浙边地委所在地。据实考证,宋代龙焙贡茶遗址位于下庄村,茶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

  

  镇前镇山海协作乡村振兴工程启动。曾大龙 摄 

  活动现场,福建工程学院、名商汇(福建)云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福建省小眼睛助学服务中心、上海政和商会与镇前镇签订了乡村振兴计划合作项目、山海协作乡村振兴工程合作项目、“小眼睛大世界”公益项目等意向合作协议书,举行写生创作实践基地等授牌仪式。

  

  现场签约。曾大龙 摄 

  近年来,镇前镇以建设高山区旅游、度假、休闲乡镇为中心,打造“千年古镇”和“康养镇前”,发展高山农业、旅游、电商三大产业。目前,该镇4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523人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15个贫困村脱贫摘帽。 

  “近年来,我们先后举办了‘鲤鱼文化节’‘首届国际茶盐古道越野跑’等赛事,探索农、文、茶、体、旅融合发展。”镇前镇党委书记刘小伟说,“同时,通过民盟福建省委会和上海政和商会,念好山海经,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早日实现乡村振兴。”(曾大龙)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福建政和:念好山海经 乡村得振兴

2020-11-16 11: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