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运河明珠 多彩故城 故城县文化旅游促消费季系列文旅活动综述

2020年11月06日 15: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9日,2020故城县惠民旅游促消费季启动仪式

  

  10月14日,第二届中国·故城大健康产业发展大会

  

  10月16日,董子学村首届村民晚会

  

  10月17日,故城县2020年投资环境说明暨经贸洽谈会

  

  10月19日,2020故城首届大运河全民自行车体验赛

  

  10月24日,2020故城第一届惠民旅游促消费季惠民展销活动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是希望的季节。在大运河流经75.1公里的河北故城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中共故城县委、故城县人民政府推出了10 余场不同版块的文旅活动,打造了董子文化旅游路、大运河文化旅游路、一二三产融合风景带等3条精品旅游线路和13个精品文旅项目,为游客呈上丰盛的旅游文体融合体验大餐。全域覆盖、全时共享,增加了故城旅游吸引力,激发了市民游客参与热情,提振了疫情后市场信心,扩大了旅游消费增长。 

  为期一个月,以“悦览运河明珠、畅游多彩故城”为主题的2020故城县惠民旅游促消费季活动,总计接待有组织的观摩团200多个,接待各方游客23万人次,举办各类活动190多场次,文旅产业带动县内就业2000多人,拉动经济消费1.8亿元。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集中展现了故城人民勇于创新创造的开拓精神和“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标志着故城县文旅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的重大变化,初步打造了驱动故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文旅“新引擎”。 

  今后每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故城县都要举办一届惠民文化旅游促消费季活动,让这场文旅盛会永不落幕,永远为故城发展助力,为故城人民造福。 

  文体惠民 让人民共享文旅红利 

  时尚与潮流并存,活力与激情四溢。10月13日晚,2020中国故城运河之声音乐会在大运河畔激情上演, 电音、民谣、摇滚、B-BOX、流行等多元文化汇聚故城,呈现了“动次打次”的狂欢现场,为广大的市民及游客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10月16日晩,在具有历史文化传承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样板——董子学村,一场别开生面的村民晚会精彩上演,舞蹈、歌曲、戏曲、古乐演奏等节目吸引了上千名群众观看,现场灯火璀璨,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这正是千年文脉传音久,古韵经典润故城。  

  金秋十月、相约故城,畅游运河、“骑”乐无穷。10月19日,2020故城首届大运河全民自行车体验赛鸣枪开赛,约260名骑行爱好者骑行在大运河畔,于多彩美景之间体验速度与激情。此次体验赛故城县探索“旅游+体育”融合发展路径,实现故城旅游产业向更宽领域拓展。 

  10月31日,河北省歌舞剧院的一场多彩演出把文化惠民推向了高潮。故城县文旅活动的丰富多彩、接连不断,让市民尽享“运河明珠·多彩故城”的多姿多彩。 

  搭上文旅“快车” 多样促销,激发消费活力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故城县已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此次惠民旅游促消费季对于激活故城县文旅市场,提振信心、拉动消费、迈出了坚实一步。 

  10月24日,故城县迎瑞广场迎来了“约惠故城共享发展”的2020故城第一届惠民旅游促消费季惠民展销活动,20余家企业的上百种产品参加展销。故城县广大市民以优惠的价格,购到舒心的商品,共享故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成果。  

  “可以让房庄镇以外的故城人民及游客都知道我们的产品,同时我也更多地知道了故城其它的特色产品,这个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在活动现场,房庄镇产品展销位的经销商李丽这样对我们说。一位前来购买商品的市民程女士说:“这个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实惠,想买什么东西都能来转转,特别方便。”  

  同时,还有10月12日开幕的正大美食节。一场场多样促销活动,创意打造了一场“舌尖上的旅游”,推动正大肉鸡、康宏奶制品、以岭中医药、绿康果蔬、龙凤贡面等特色农产品搭上文旅快车,走向了更广阔市场。 

  借文旅东风  一批大好产业项目牵手故城 

  故城县把承办衡水市第四届旅发大会和县2020年惠民文化旅游促消费季活动作为展示故城形象、宣传推介故城的平台。 

  10月16日,故城县在全市率先召开了“招商之冬”动员大会,围绕主导产业育链补链强链延链和新兴产业培育,面向“国字头”“中字号”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大型上市公司,全面掀起了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的热潮。 

  10月17日,故城县举办了2020年投资环境说明暨经贸洽谈会,来自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地的嘉宾,欢聚故城,共叙乡情,共话友情,共赏旅发,共谋发展。在经贸洽谈会上,总投资17亿元的冀铁物流园、雄安日化产业园、瑞鑫线缆等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0亿元的浙江华夏瑞翔营养餐加工、河北艾尚家智能家具等6个项目达成签约意向,故城县在全市率先实现了“招商之冬”开门红。 

  唱好“地方戏”  擦亮“运河明珠·多彩故城”的“金字招牌”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故城县以业为基、产旅融合,打造了一批可持续发展的精品文旅项目。 

  近年来,故城县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群众参与,坚持“无中生有”与“有中生新”相结合,推进一二三产业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一是以“农业+文旅”促进农旅融合。重点建设绿康德国农庄、正大鳄鱼体验馆、菊花博览园和万亩花海,发展现代都市型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研学农业、体验农业等多种业态,有效促进了农业结构调整。二是以“工业+文旅”促进工旅互动。重点建设正大现代工业园,讲好工业现代化的故事,树立了工业绿色转型的新标杆。三是以“服务业+文旅”促进三产优化。重点建设董子学村、以岭康养庄园、以岭金蝉馆和珍禽园,培育了国学研学、文化创意、中医康养、娱乐购物等一批服务业态。四是以“城镇+文旅”促进产城融合。重点建设大运河国家公园、大运河历史文化街区、大运河博物馆、全民健身中心,提升了县城功能品位,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森林县城、卫生县城奠定了坚实基础。五是以“文旅+扶贫”促进全面小康。积极推进“金鸡”“金蝉”“金猪”“金棚”“金奶牛”等旅游扶贫模式创新,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产业增收动力。 

  到今年底,故城县将建成以岭康养庄园、绿康德国农庄、大运河文化公园3个国家3A级景区,到2021年再将董子学村建成国家3A级景区,将以现代都市农业文化为主题、以绿康德国农庄为重点的东大洼旅游区拓建成国家4A级景区,力争到2022年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真正打造惠及全县人民和周边市县群众的旅游目的地。 

  新时代故城文旅产业发展的画卷已徐徐展开,必将展现出惊艳的容颜和无穷的魅力。下一步,故城县将围绕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发展目标,不断开发更高品质的文旅产品,不断做响“运河明珠·多彩故城”旅游品牌,把故城文旅产业这支“潜力股”变成“绩优股”,努力让投资者和全县53万人民充分共享精彩丰厚的故城文旅产业发展机遇和成果。(徐秀丽  高云霄  王成龙)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运河明珠 多彩故城 故城县文化旅游促消费季系列文旅活动综述

2020-11-06 15: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