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河北故城发展全域旅游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1月04日 14:4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京杭大运河在河北省故城境内绵延75.1公里,孕育了故城独特的民风民俗,也留下了丰厚的历史遗迹和文化沉淀。近年来,河北省故城县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资源优势,对全县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挖掘整合,丰富旅游体验,巩固脱贫成果,走出一条旅游富民新路子。

  这两天,故城县大运河河畔的千亩菊花园内,十几个品种的菊花竞相绽放,吸引了大批游客。在美丽的风景背后是100多名辛勤工作的故城县当地居民,他们在景区从事卫生保洁和植物的养护的工作,来景区工作之前,他们大多在家务农,收入很低。

  故城县围绕大运河百里景观,建立了“旅游景区+龙头企业+贫困户”的旅游精准扶贫模式,鼓励支持景区周边贫困村、贫困户积极参与乡村旅游。

  故城县还按照“农业园区化、园区景区化、农旅一体化”的理念,逐步实现广大农村变景点,农产品变旅游商品的目标。故城县有金蝉养殖的传统,当地因地制宜,建设了金蝉文化馆,游客既可以在文化馆内体验蝉文化,也可以到金蝉养殖大棚去近距离接触金蝉。该项目带动了8个村1000多户养殖户增收。

  目前,故城县全县发展农家乐100多家,省级农业旅游园区2家,农林采摘园20余家,全县旅游从业人员达3万余人,带动全县2000多户贫苦户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河北故城发展全域旅游 助力脱贫攻坚

2020-11-04 14:41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