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深州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0年11月04日 13: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深州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新风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条件。 

  整合资源聚合力。深州市积极挖掘各方潜力,整合优势资源,发动社会爱心企业大手拉小手,百企帮百村,形成合力。大堤镇农民企业家刘志元,支持大堤镇城东村推动村庄环境改善,实现了街道全部硬化,并建设了村民活动广场。沧州丰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德水,致富不忘家乡,先后对大冯营柳庄进行改造升级,新建了学校操场、对全村街道进行了硬化,美化了坑塘。王家井镇党委政府发动该镇爱心企业大手拉小手,为农村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全镇34个村村村实现了街道硬化,方便了村民出行,部分村还实现了入户街道硬化。 

  创新举促成效。深州市采用EPC模式,打造40个高品质洁净农村示范村,对全市农村基础设施进行建设,让全市465个村在村庄清洁行动中不掉队,使农村实现华丽转身。目前,深州市全部实现村村主街道硬化、村村通公路、城乡环卫一体化,还实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新建8个污水处理站,改建31000座厕所,实现了全市域内生活垃圾清扫运输处理一体化,农村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同时,该市坚持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居环境整治,465个村全部制定了村规民约,村民互相监督,推动移风易俗,形成文明和谐新风尚。(高占峰  胡彩满)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深州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0-11-04 13: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