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浙江宁波打造千万级集装箱泊位群 支撑世界大港澎湃前行

2020年11月03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11月2日电(林波 宋兵 童彦博)11月2日,记者最新从浙江宁波港航管理部门获悉,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6号至10号集装箱码头8号泊位、8号堆场等6个单位工程通过交工验收,其中8号泊位可靠泊15万吨级大型集装箱船舶,其建成意味着该港区大型深水集装箱10万吨级以上泊位增至8个,距离千万级集装箱泊位群再近一步。

  梅山港区6号至10号集装箱码头是国内在建等级最高的集装箱码头,总投资约79亿元。项目整体建成后,加上已投用的1号至5号集装箱码头,预计年集装箱吞吐量可超1000万标箱,有望成为继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之后全球第4个“千万箱”级码头。

  宁波港航管理部门数据显示,“十三五”以来,宁波市累计完成水运投资146.9亿元。截至11月2日,宁波港口万吨级以上生产泊位已突破110个,其中10万吨级以上32个。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今年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但宁波在建水运工程处于加速加快状态。2020年1月至10月,该市共建成16个泊位,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4个。

  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是宁波舟山港集装箱运输生产的“主战场”,已建成投用11座大型、特大型深水集装箱泊位,码头岸线长度增至3740米,可满足目前全球最大集装箱船舶的靠泊,连续多年集装箱吞吐量超千万标准箱,占宁波舟山港年集装箱吞吐量近四成,是全球第二大单体集装箱码头。

  与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相邻的是穿山港区中宅矿石码头工程二期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提高穿山港区中宅片区的总体通过能力,解决中宅矿石码头一期装船能力不足的问题,进一步巩固宁波舟山港东北亚重要的铁矿石中转基地地位。(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浙江宁波打造千万级集装箱泊位群 支撑世界大港澎湃前行

2020-11-03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