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自动驾驶走进银川 中国西部城市探智慧发展之路

2020年11月03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开幕现场。 李佩珊 摄

  中新网银川11月2日电 (李佩珊)在11月2日召开的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上,银川市政府为百度网讯、沧州云图科技、海梁科技、嬴彻科技等企业的7辆自动驾驶车辆颁发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牌照。这是自动驾驶技术首次进入银川,自动驾驶条件下的道路交通安全、产业规划布局等,将在中国更多西部城市进行探索发展。

  2019年8月,银川统筹整合综治中心、智慧交通、智慧环保等平台系统,上线运行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指挥中心。同时,与百度公司开展合作,结合人工智能、5G、边缘计算等新兴技术,优选测试路段,搭建智能车辆-路侧智能系统-中心云控平台三位一体的“车-路-云”体系框架,在西部地区率先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智慧交通产业生态的创新发展。

  银川市智能网联汽车首批测试牌照颁发仪式。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组委会供图

  在此次博览会期间,自动驾驶汽车正式亮相,并对所有市民开放免费预约体验。

  事实上,智慧城市是一个从信息化到数据化,再到智能化、智慧化的发展过程,自动驾驶、智慧停车等交通治理的现代化只是智慧城市发展的一个缩影。数字赋能引领的产业转型升级,一系列发展新动能将成为智慧城市的最终体现。

  据银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鸿儒介绍,银川市数字经济占GDP比重不断上涨,拥有全宁夏80%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工业企业生产设备数字化率达70%,主要业务环节的信息化覆盖率超过90%,渔业物联网应用覆盖率达40%以上,“互联网+健康医疗”“互联网+教育”等产业均已走在全国前列。

  “经过几年的建设和实践,银川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信息化基础,具备一定规模的数据采集、存储和挖掘分析能力,但是数据整合共享方面还存在一定不足,数据的进一步决策支撑实现智慧化还需加强。”李鸿儒表示,银川将在5G、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展开新的探索,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网协同、一网惠民”的“四个一”体系,努力提升城市精细化水平、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民生安全保障能力、应急指挥协调能力。(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自动驾驶走进银川 中国西部城市探智慧发展之路

2020-11-03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