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万宁开展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

2020年10月30日 12: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加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让青少年学生接受法治文化熏陶,养成学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意识,10月27日上午,海南省万宁市普治办会同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和演出团队在万宁中学开展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

  

  活动现场(曾桂花 摄) 

  市普治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莫积仁,市卫健委党组成员李福居,市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林显全等出席活动。 

  当天的活动现场人气爆棚,学生们热情高涨,小品《这种义气要不得》《钱虽少事不小》《沉痛的教训》《给我一个家》《万万没想到》《深陷毒途》《被贷款摧毁的青春》等通过再现校园欺凌、偷盗抢劫、电话诈骗、吸毒、套路贷等违法犯罪事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枯燥的法律知识生动地展现出来,学生们看得津津有味,表情随着表演情节的发展或惋惜或紧张。活动结束后,不少学生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让大家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也知道了很多行为原来是属于违法犯罪的。 

  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取得了很好的普法效果,有效地预防了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对学生们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是推动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此次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由省司法厅、省普治办主办,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协办,市普治办、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承办。巡演活动在我市共设3场,分别在万宁中学、北师大万宁附中和万宁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主要采取现场演出、律师与学生互动等方式进行。(曾桂花 唐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万宁开展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

2020-10-30 12: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