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文昌市利用植保无人机开展水稻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

2020年10月23日 13: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当前,海南省文昌市水稻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这也是防治水稻病虫害的关键时期。为减少农药对环境的污染,降低农民的劳动强度,达到统一防治病虫害的目的,近日,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利用中央农业生产救灾资金,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利用植保无人机开展晚造水稻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

  

  文昌市利用植保无人机开展水稻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赵文淦 摄) 

  在会文镇凤会村委会凤会村看到,在专业操作人员的遥控指挥下,植保无人机携带农药在60亩的水稻田上空飞舞,飞机螺旋桨下压气流将药液高度雾化 ,把农药均匀地覆盖在水稻叶面上,有效预防了稻飞虱、稻纵卷叶螟、三化螟、白叶枯病等晚造水稻重大病虫害。

  

  文昌市水稻进入成熟收获期(赵文淦 摄) 

  据了解,植保无人机低空喷洒农药是一项适应现代农业、现代植保需求的新型技术。与传统人工喷雾器相比,利用无人机进行植保作业具有操作简单、速度快、效率高、低成本、喷洒均匀、雾化效果好、安全环保、实现信息化管理等特点,不仅解决了农村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同时还可以从根本上控制用药种类、用量、施药时间等,不会出现重喷、漏喷的情况,能有效减少农药的残留,提高农药利用率,实现农药科学、合理和安全使用。(宋紫欣 赵文淦 唐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