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文昌再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殊荣

2020年10月22日 14: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20日上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在此次大会上,海南省文昌市再次受到表彰,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这也是文昌市继1994年、2016年后,第三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殊荣。

  文昌市四套班子率队开展拥军慰问活动(文昌市委宣传部供图) 

  双拥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和重大政治任务,文昌市始终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不仅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全面建设总体规划,还列入党政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核内容,并紧紧围绕实现中国梦和党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在全市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部门积极配合、军民广泛参与的双拥工作格局,全市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四年来,文昌累计拨款4700多万元,用于改善驻地部队办公场所、军事基础设施、供电、道路设施、购置设备等实际问题。每年春节和“八一”前夕,市四套班子率队开展驻省、市军事单位拥军慰问活动,累计安排慰问资金604万元。开展慰问文昌籍现役军人家庭活动,累计慰问2920人次,发放慰问金257.31万元。四年来,安置军转干部44人,安置转业士官46人。组织363名退役士兵免费参加汽车驾驶技能培训。提高义务兵优待金至17777.5元/年/人,提高随军未就业家属生活补助金至1000元/月/人。为786名随军未就业家属发放生活补助金426.72万元,为随军家属缴纳“社会保险”108.2万元,为14名驻军部队干部随军家属安排工作,解决174名部队干部子女上学问题。在文昌发展航天旅游工作过程中,相关驻军单位领导主动参与、积极协调,促使航天科普旅游接待中心、航天科普馆等项目顺利建成并投入运营;特别是在上级军事单位和驻军部队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相关规划不断编制完善。 

  据了解,“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每4年评审一次,由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命名。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不仅是一个地方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更是一张军政军民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的靓丽名片。(黄钰茜 许邦平 唐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