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临高:消费扶贫持续发力 线上线下销售超664.27万元

2020年10月16日 11: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海南省临高县充分发挥消费扶贫作用,凝聚合力组织好产销对接,加快线上线下渠道融合,推动消费扶贫走上快车道。截至目前,全县爱心扶贫产品线上线下累计交易额超664.27万元,脱贫攻坚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

  临高开展消费扶贫专场活动(刘瑾 摄) 

  今年,临高县多措并举开展各类消费扶贫专场活动,并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放“爱心消费扶贫”倡议书,营造人人支持、踊跃参与的爱心消费扶贫氛围。 

  县商务局工作人员王智说,积极发挥领导干部带动,积极参与各项消费扶贫活动,以购代捐,切实带动身边群众、社会各界参与到活动中来,发挥榜样作用。第二是积极对接电商平台渠道,将临高县消费扶贫产品上行。第三是结合各大节庆开展不同主题的消费扶贫活动。 

  同时,临高县还通过设立临高名特农产品展销体验中心、海南爱心扶贫网线下馆等线下爱心消费扶贫专区,日常销售贫困户农产品;并通过组织电商培训,提高贫困群众的电商知识,拓宽产品销路。 

  截至8月底,临高县共举办线上消费扶贫活动5场,对接搭建淘宝、微店、海南爱心扶贫网,今日头条、工行融e购、一亩田等6个线上营销平台,全县线上扶贫产品总交易额超482万元,其中海南爱心扶贫网55万元。截至9月底,临高县线下共组织消费扶贫38场,扶贫产品销售总额182.27万元,累计受益贫困户10515人。 

  王智表示,通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临高县各地的贫困户把自己家里的农产品拿过来卖,不仅拓宽了他们的销售渠道,也让他们有收入,为稳定脱贫提供了保障。(王婧 刘瑾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