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万宁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全省防风工作会议

2020年10月13日 13: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12日下午,海南省召开全省防风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防御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工作。万宁市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市委书记贺敬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副市长王振羽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梁振玮 摄) 

  会议指出,近期海南省将连续遭受热带气旋影响,未来9天将有2个台风先后影响海南省海域和陆地,“浪卡”是今年第一个登陆海南的台风,将给海南全岛带来较强降雨过程,一方面有利于增加水库蓄水,一方面也将对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防御“浪卡”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充分总结近年来防御台风的成功经验,以毫不松懈的态度坚决做好防御“浪卡”工作,全力以赴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台风仍在生成阶段,未来几天还在持续变化,各有关部门要密切跟踪,加强研判,精准监测预报雨情汛情风情,确保预警信息及时、精准、有效传递到每一个人。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通过值班值守系统、应急管理“一键通”及时网上报送防御行动信息。 

  根据气象预报,12日及15日前后将先后有两个热带气旋生成并给万宁市带来强风雨天气过程。其中第16号台风于12日在南海东部海域生成,并给万宁市带来强风雨天气。15日前后还将有新的台风进入南海,15日-19日给万宁市带来持续性降雨天气。 

  省会议结束后,万宁市立即对全市台风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防风工作要求,全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科学精准预报,准确分析研判台风走向、风力、雨量等情况,及时做好调度,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防风防汛责任落实到位。各镇(区)要结合此次扶贫大比武的实际情况,妥当安排干部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要再次排查各村(队)瓦房、有安全隐患住房、低洼地区户等居住情况进行登记造册和预转移地点安排。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水库要确保至少2人值班值守,并认真做好坝体、溢洪道、放水涵管、启闭机室、闸门等关键部位的隐患排查;做好水库防汛物料物资的清点和防汛设备调试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将台风信息第一时间发布于所有渔船渔民,及时召回台风影响海域的作业渔船,根据台风实时动态组织渔船回港避风。要对所有的建筑工地塔吊再次进行全面排查和隐患的排除;建立转移台,视情况实施有效的转移,确保人员安全。要对城市内涝的地点进行全面的排查,做好漫水桥(路)的安全防控,根据气象预报提前做好预漫水桥(路)的警示和管控。要认真做好应急抢险和物资储备工作,做好旅游景区景点防风工作,要求旅游的涉海涉高的项目暂停营业。要对全市20个地质灾害点进行全面排查,制定转移方案,派人值班值守。(梁振玮 唐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