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奥运马球雕塑添彩第九届中国马术节 黄剑荣获“马文化传播奖”

2020年10月12日 13: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共安平县委书记范庆法宣布“黄剑奥运马球雕塑国际巡展”开展,与会嘉宾一起飞杆击球,开启了第九届中国马术节的华美序幕 

  为增添第九届中国马术节的文化气氛,助力中国马业名城安平的文旅发展,10月2日,“黄剑奥运马球雕塑国际巡展”启动仪式在河北安平马术节中心广场隆重举行。中共安平县委书记范庆法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黄剑奥运马球雕塑国际巡展”开展,并与会嘉宾一起飞杆击球,共祝马术节圆满成功,开启了第九届中国马术节的华美序幕。

  

  黄剑向组委会赠送国礼雕塑《唐明皇击球图》,中国马术协会主席张小宁代表组委会作接受作品 

  据悉,“黄剑奥运马球雕塑国际巡展”由奥运艺术使者、著名雕塑家黄剑策划,为祝贺第九届中国马术节圆满召开,黄剑特向组委会赠送国礼雕塑《唐明皇击球图》,中国马术协会主席张小宁代表组委会作接受作品。

  2008年北京奥运会永久性大型群雕《明皇贵妃马球图》 

  

  2012年伦敦奥运会永久性大型群雕《中英馬球友誼赛》

  

  西安大明宫群雕《唐代马球图》 

  此次展出共有来自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伦敦奥林匹克公园、西安大明宫的22件精美生动的马球雕塑,且首次集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永久性大型群雕《明皇贵妃马球图》、2012年伦敦奥运会永久性大型群雕《中英馬球友誼赛》、西安大明宫群雕《唐代马球图》三组马球群雕,三组马球雕塑完美诠释了第九届中国马术节的主题“群英荟萃京津冀  飞马燕赵中华情”,提升了马术节的艺术品味和格调,让人们感受到了中国马都悠久璀璨的马文化历史和新时期振兴马业发展的雄心壮志。同时雕塑展得到了与会嘉宾和广大观众的高度赞扬。

  

  黄剑获得“2020第九届中国马术节文化传播奖” 

  在第九届中国马术节闭幕式上,中国马术节组委会特授予黄剑“马文化传播奖”。黄剑表示将继续用雕塑艺术传播马术文化,助力新时期中国马术文旅产业的发展,同时,为中国马业名城安平铸魂添彩。(徐秀丽、刘恩/文  刘恩/供图)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