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双节”旅游,带你邂逅美好保亭!

2020年09月30日 13: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金秋十月迎中秋、庆国庆。2020年中秋与国庆两个节日上演“喜相逢”,共有8天假期。在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的组织发动下,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海南人游海南”旅游文化消费活动,刺激本地居民旅游文化消费需求,将有效促进保亭旅游消费增长、促进市场复苏、经济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保亭旅文局供图) 

  近日,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已经早早备战国庆黄金周。据槟榔谷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槟榔谷景区已启动国庆黄金周应急预案,为应对逐日增加的客流高峰,景区管理部门多管齐下,在环境卫生、游园秩序、景貌景容、服务品质、餐饮服务、安全保障、应急救援等各方面全力着手,加大管理力度,努力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充分展示国家5A级景区风采和服务品质,确保在中秋国庆期间景区旅游接待安全、有序、优质、高效。 

  据了解,2020年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保亭的槟榔谷景区、茶溪谷景区、神玉岛景区、七仙岭共四家旅游景区将持续推出“保亭旅游年卡”,持卡游客可畅享温泉酒店、水果采摘、黎苗美食等优质文化旅游活动。同时,保亭推出乡村田园观光、乡村采摘、康养、户外探索等多主题的精品旅游线路,以丰富的旅游线路和产品类型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旅游消费需求,丰富群众假日文化生活,让市民和游客在假期里与祖国同庆,高高兴兴游保亭,快快乐乐过中秋。

户外探索(保亭旅文局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为满足广大游客和居民乘车需求,给市民游客提供便捷、高效、舒适的出行服务,保亭于2020年9月29日正式开通七仙岭至三亚凤凰机场旅游专线,途经站点分别为保亭车站、七仙岭景区、呀诺达景区、槟榔谷景区至凤凰机场,该旅游专线共投入2辆客车运营,日发班次4班/车,共计8班次(往返)。 

  据了解,自2020年4月16日保亭推出 “旅游年卡”以来,“文旅保亭”公众号关注粉丝由3.6万增至4.4万。截至9月20日,累计销售保亭旅游年卡87612张。旅游年卡发行对象主要面向两大类,一是全国医护人员、来琼挂职领导干部,凭有效身份证明,可免费申领一张保亭旅游卡;二是拥有海南户籍居民、海南身份证、海南社保卡、海南居住证的市民凭上述有效证件;目前在琼就读的在籍学生,凭学生证件。凡符合以上条件的只需9.9元便可购买一张保亭旅游年卡,购票优惠期持续到2020年12月31日止。

神玉岛景区(保亭旅文局供图) 

  近年来,保亭秉承建设“雨林温泉谧境,国际养生家园”的发展理念, 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不断适应新环境、新 形势、新常态,完善县域内旅游基础设施。明确将旅游业定位为主导产业,产业用地80%以上保障旅游产业发展,将全域旅游发展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局,同时配套全域旅游支持政策、财政投入政策、投融资政策、土地保障政策和人才引进政策等,全方位支持全域旅游发展,创新性地开通跨市县城际旅游公交、网约公交和“微型公交”服务,通过以主题旅游季活动为载体,提升保亭旅游吸引力,每年定期举办红毛丹采摘季、旅游婚庆季活动、高尔夫邀请赛、呀诺达雨林跑等主题活动,全面展示保亭特色旅游资源;积极融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参加区域联合营销活动,进一步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   

 

呀诺达景区(保亭旅文局供图) 

  保亭作为一座黎族苗族文化底蕴深厚的文旅之城,在文旅结合方面,将推进全域旅游作为促进保亭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城乡统筹发展、加快国际化进程和提升城市品质的有效途径,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创新产业融合,带动经济全面发展,以旅游消费为平台,着力推动形成以“文娱 节庆+旅游”“民俗文化+旅游”“体育 赛事+旅游”“夜间消费+旅游”的文旅融合产业链。一方面立足绿水青山资源,激发全域旅游活力;另一方面,以全域旅游的发展,优化区域旅游和人居环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连续12年保持“国家卫生县城”荣誉称号,并通过“国家级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技术评估。带动老百姓在全域旅游建设的参与和收获中,端牢“守绿护蓝”的“金饭碗”。同时,保亭将旅游扶贫作为重要的民生战略,通过景区带动、“企业+村+农民”、就业倾斜、企业与贫困村结对帮扶、扶贫产业资金入股分红等方式,释放旅游扶贫活力,一大批贫困村、贫困户同时成为全域旅游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有效加快旅游脱贫攻坚步伐。 

  据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保亭将继续完善旅游客运交通体系,把旅游景点与交通枢纽一线贯通,积极策划红毛丹采摘季主题活动,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宣传推广9.9旅游年卡旅游及精品旅游线路、推荐保亭温泉酒店、水果采摘、黎苗美食等优质的旅游资源,打造保亭全域旅游、“仙境奇缘,逸养保亭”的文旅品牌形象。(王琼妮)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