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二中学生们开展“自制月饼,迎中秋庆国庆”活动

2020年09月28日 14: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中秋,适逢国庆,为弘扬祖国的优秀文化,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喜迎双节,9月27日,衡水二中手工社团的学生们开展了“自制月饼,迎中秋庆国庆”活动。

 

  活动现场,餐桌上摆放着面粉、模具、馅料等原料和工具,一切准备妥当,活动正式开始。“将面皮搓圆后摊平,然后把馅儿放到中间,以食指和拇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放入模具……” 同学们在面点师傅的指导下看得很专注,学得很认真。

 

  为让自制的月饼更富有意义,更加凸显爱国主题,学生们特意制作了刻有“祖国万岁”“奋进新时代”“青春勇担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等字样的“独家”月饼。

 

  当一个个精美的月饼热烘烘地出炉时,大家的脸上满是兴奋,纷纷发出一声声赞叹。“虽然吃过很多月饼,但是这是最好吃的一次。”一位同学在品尝自己制作的美味月饼时欣喜地说道。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加深了对传统民俗文化的认识,更以实践活动的形式表达了二中学生喜迎国庆、祝福祖国的爱国之情。(崔广义)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