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陵水系列庆祝活动精彩纷呈

2020年09月23日 14: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又是一年金秋丰收季。9月22日上午,以“丰收陵水·共奔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陵水系列庆祝活动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广场开幕,陵水市民群众和农民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庆丰收的喜悦。 

  陵水县长李锋出席活动并购买农产品。

   

  “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陵水系列庆祝活动精彩纷呈(陵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围绕农民献艺和“三农”题材,通过举办文艺表演和特色农产品展销、农业项目签约,全面展现出陵水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新成效,以及老百姓奔向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 

  文艺表演紧扣主题,伴随着寓意丰收的鼓声敲响,演员们伴随着乐曲载歌载舞。男歌手的金秋赞歌,农民自演的乡土节目等,让大家看到了陵水农业农村的变化和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丰收节上晒丰收,丰收节里庆丰收。在特色优质农产品展销区,火龙果、百香果、蜂蜜等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令人眼花缭乱,50多个展位前围满了市民游客,物美价廉的农产品吸引大家争相逛展采购。

 

  李锋出席活动并购买农产品(陵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外,现场精彩纷呈的趣味活动也将丰收节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夹槟榔、蒙面抓鸭、五绳拔河、摸石过河、两人三足和挑菠萝蜜比赛等多项趣味十足的活动,让大家在赛事中感受丰收的喜悦。现场欢声笑语融成一片,生动诠释了群众生活群众演、农民节日农民过,广大农民群众才是节日的主角的祥和景象。(黄妃 杨小由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