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邮储银行澄迈县支行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20年09月21日 13: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贡献邮政金融力量。近日,邮储银行澄迈县支行联合邮政公司澄迈县分公司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到永发镇南轩村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基地解说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先锋堂”“正义堂”和主楼的警示厅、忏悔厅和党建展示厅三个展区,先锋堂着重介绍了澄迈县优秀基层党组织、党员先进事迹,传递正能量,引导正见正念正思维,正义堂重点展现澄迈历史名人故事和南轩古村的家风家训,宣扬澄迈县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丰富的修身养德、笃行实干的为官之道和人生智慧,引导党员干部从中获得感悟,警示厅分为以案为鉴、贪腐之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等三个单元,生动展现了77个中央、省、县查处的典型案例,忏悔厅以多媒体、实景互动体验方式,展示违纪违法官员痛彻心扉的忏悔,发人深思,令人警醒。以案为鉴、借古喻今,将正面教育和反面教育有机融合,实现基层党建、基层党廉和警示教育三者相融合,系统展现了党和国家加强纪律建设的历史进程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与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在工作生活中做到自律、自重、自警,争当一个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有所作为的金融从业人员,更好地服务社会。(梁磊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