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新晋“梨王”出炉 2020年深州第二届千年古梨“梨王”争霸赛结果揭晓

2020年09月18日 17: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深州第二届千年古梨“梨王”争霸赛金奖获得者  高云霄/摄 

  为进一步宣传推介深州古梨产业,打响古梨品牌,9月18日,2020年深州第二届千年古梨“梨王”争霸赛暨电商表彰大会举行。经过严格的评比,来自深州市穆村乡西八弓村的种植户赵立涛选送的鸭梨以14.6%的含糖量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梨王”称号。 

   

  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展示参赛果品   高云霄/摄

 

  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含糖量的测试   高云霄/摄

 

  现场评委打分环节   高云霄/摄 

  据介绍,本次“梨王”争霸赛的参赛品种为“古树鸭梨”,且重量均达到半斤。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评委分别对参赛果品的含糖量、口感、果型、果面等进行测试打分,最终从40余个参赛果品中评比出金奖1名,银奖5名,优质奖10名。

 

  “优秀古梨电商”授牌现场   高云霄/摄 

  活动现场,深州市穆村乡人民政府还为河北梨相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授予了“优秀古梨电商”牌匾。

 

  深州市穆村乡古梨园   高云霄/摄 

  据悉,深州鸭梨同深州蜜桃一样,在穆村乡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目前该乡共有百年以上古梨树2.2万株,其中500年以上的3000株,古梨树资源主要分布在西八弓、石像、庄火头、东八弓、穆村、程庄等6个村。为加强对全乡古梨树的保护、挖掘、开发,近年来,穆村乡对全乡500年以上的古梨树进行挂牌保护,实行身份认证,落实管护责任,制定保护制度。同时,该乡启动了“深州古鸭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报工作。通过实施区域化品牌建设振兴古梨产业,积极联系客商走精品化水果发展路线,不断提升古梨果品附加值,实现梨农増收致富。(徐秀丽  高云霄)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